close

 吾命騎士39     

◆作者:御我

◆繪者:J‧U

◆出版社:天使出版

 

★內容簡介:

  我是一名聖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實習中。
  光明神殿侍奉的是光明神,也是這塊大陸上,勢力排得上前三大的信仰。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光明神殿有十二位聖騎士,每一個聖騎士都有自己該有的個性和特徵。

  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哪怕是實習太陽騎士也不例外。

  第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任期已滿;三十九代上任的時間卻遙遙無期,
  暴躁又易怒的審判騎士;一天到晚鬧得不可開交的暴風騎士和綠葉騎士。
  實習太陽騎士從小就看著其他人從娃娃長成青少年,
  他該怎麼做,才能跟這群「弟弟們」成為生死與共的同伴呢?

  「仁慈的光明神,請問我何時會結束長達十幾年的實習期呢?」

  「如果說,《吾命騎士》本傳是在闡述38代之間的情誼,那番外篇的39代就是在描寫這些情誼是怎麼發展出來的了。番外篇會揭露過去的事件,還有魔王事件後,大家的發展如何,然後在此同時,故事也會繼續朝著未來走下去。
願大家的夢想永遠Endless!」--御我

 


 

★閱讀心得:

  其實我本來期待是看到更多38代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和兄弟情,不過實際上看完後,發現它其實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這讓我得心情好複雜,一方面很期待新的故事,一方面又有種"阿~38代真的要結束了嗎"得這種遺憾,雖然說一個傳說的結束就是另一場冒險的開始,但還是讓我們這些死忠讀者有種惆悵感,畢竟誰也不想要喜歡的主角們的傳說太快結束。 

  這次的故事,最讓我吃驚得一點是格里西亞太陽不但有了老婆還生個女兒出來!!天阿~上一集不是還在打魔王和兄弟們患難見真情,怎麼突然冒出個妻女來,講真的我打從心裡的認為「格里西亞將來會嫁給光明神塑像」ㄟ,我以為他會一生奉獻給兄弟們,38代們不是應該一生糾纏彼此到死嗎??雖然不是要詛咒他們一輩子打光棍啦~~但這讓我們這些腐女何去何從!!!!!好難想像太陽追女人喔,他該不會像拜託審判幫他買藍梅派一樣,一直糾纏人家吧??老實說我不想知道他追妻的故事,就讓我抱持著「他們是BL」「格里西亞是總受」得這種想法直到最後吧~。話說這篇腐味超重ㄟ,什麼審判小騎士女扮男裝啦、還是39代相約一起去艾洛房間「疊一疊」~~哈哈哈,作者你乾脆自己來寫個吾命BL同人好了,眾腐女們一定會認真幫你沖銷售量!!! 

 

  番外篇大略的交代了39帶小騎士的個性和相處方式,跟38代騎士表裡不一的搞笑個性不同,意外的39代非常符合傳說中的十二聖騎士,就因為太像了,看到一半的時候非常得擔憂這樣的團隊真的沒問題嗎?尤其是第39代小騎士珍萼,應該是成卓穩重的審判長竟然是這種個性這真的沒問題嗎? 真的沒問題嗎?有時候會有種該不會番外篇的結局就是雷瑟要把珍萼換掉吧的感覺,還好故事沒這麼走下去,不然就真的要組團掐死作者了。故事看到後面,發現珍萼在處理危機事故的果斷和魄力真的有那麼點像格里西亞,但總覺得還是有那麼點不一樣(少了點陰險?),不過好像也可以看出為何珍萼會被選上成為小騎士的原因了,雖然偽娘的造型有點讓我不敢苟同(我比較萌正太阿~),但還是對這個角色很有期待感。 

 

在新任的小騎士裡,最喜歡的是綠葉小騎士和暴風小騎士,除了兄控是個萌點外,那種明明把對方視為死敵般的競爭對手,偏偏又最了解彼此,對方一有事就在乎個半死的設定實在是太棒了!!!!!當然我不否認是我的腐女心在作祟~還有就是暴風小騎士真是太帥了,該說真不愧是等陽的小孩嗎?品質真是一等一的好阿~~冷酷的外表、禁忌的身世,這…這不是熱血漫畫男主角的背景設定嘛~天阿~

 

  有沒有發現,我講了那麼久還沒有講到這次第一人稱的主角「第39代太陽小騎士」艾洛,老實說比起其他問題小孩,他真的就如同作者說得是個「好哥哥」,不同於格里西亞的「(偽)完美」,艾洛他真的是個很稱職也很完美的一個太陽騎士,長得帥、不陰險、不偷懶、會帶小孩、是個劍術高手又能夠改公文,順便在練習的空檔把其他騎士的絕招學個八九成,在加上沒有奇怪的個性(目前),雖然有點優柔寡斷,可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個很完美的人。可因為是這種個性,反而用他的視角寫出來的故事沒有本篇得格里西亞讓人印象深刻,也沒有像尼奧那樣激起我想了解這個人的慾望,對他的感覺是就是「不錯溫柔的大哥哥」就這樣而已。雖然教皇說他的個性像審判,但我覺得還好應該是少了點威嚴感吧,當然喜歡把事情攔在自己身上的個性跟格里西亞一模一樣。

 

  番外篇竟然有上、中、下3本真的很讓人意外ㄟ(超多錢的),不過也很開心吾命騎士還可以繼續,可我還是希望能夠寫更多38代的故事,作者最後問的還想知道什麼秘密,老實說我想知道格里西亞在還沒進去聖院之前的故事,以及38代還是實習生的故事,還有羅蘭最後怎麼死的(雖然我覺得她會另外出一本書),當然還有其他38代選小騎士的故事….還有好多好多有關38代的事想知道,雖然應該要迎接39代才對,但是真的不忍心38代就那樣結束了,所以請御我滿足一下我的私心吧。 

arrow
arrow

    夏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