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之石 四季之鍊       

◆作者:全民熙

◆譯者:柏青

◆出版社:蓋亞出版

 

★內容簡介:

  在那圓盤上刻寫著不知名的文字,周邊還有十四個三角形的凸起,刻著十四個月各自的象徵。圓盤的中間鑲嵌了一顆草綠色的寶石,代表著春天,還有三個空缺的位子……相傳,當分散的四塊寶石相聚而甦醒時,四季之鍊會唱起歌謠,那隱藏著祕密的純淨之光便將綻放。

  過著平凡的生活、夢想著成為大商人,雜貨店店員梵比安的人生在十八歲這年起了翻天覆地的巨變。母親驟逝、身世之謎解開的同時,梵比安得到了傳說中的魔法寶物四季之鍊,並被賦予了解開古代魔法師之謎的任務。

  在寒冬料峭的吟遊詩人之月,梵比安揮別家鄉,踏上了探索宿命的漫長旅程……

 


  最早注意到全民熙並不是因為它的代表作『符文之子』而是續作『德莫尼克』,會知道這套書是因為某次參加「圖書館好書交換活動」幸運的被我換到德莫尼克的前四集,我也是從那時開始注意到全民熙這個人與她的作品,也間接的對全民熙的其他作品抱有高度的期待,而『歲月之石』就是其中之ㄧ。 

   老實說比起一般的輕小說『德莫尼克』的寫法有些咬文嚼字、故事劇情有些沉重、讀起來有種淡淡的壓抑感(或者我不應該拿來跟吾命騎士比XD),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才沒有馬上拜讀她的其他作品,會讓我下定決心開始看『歲月之石』純粹是因為它的封面實在是太好看了所以說書的封面和銷售量絕對成正比)。

  當我開始看『歲月之石』時,有一種「這真的是同ㄧ個人寫的嗎?」的疑問,如果說『德莫尼克』是在敘述ㄧ個貴族的世界帶點現實、帶點嚴肅,那『歲月之石』就是描寫一個雜貨店小店員的奇幻旅程有些輕鬆、有些幽默,兩種完全不同的文風感覺的出作者雄厚的實力。雖然,一開始會因為許多繞口的名子、複雜的地理位子搞的頭昏腦脹(奇幻小說的通病?),但是耐著性子看下去會漸漸的被全民熙建設的世界所吸引,好奇著主角接下來的故事。

  第一集的故事大部分都在介紹故事的背景,主角是個有點斤斤計較、有點現實的鄉下雜貨店員-梵比安,天天做著雜貨店的工作和母親相依為命,商人的身分讓他練就了ㄧ身察言觀色的實力,其實我並不怎麼喜歡梵比安那種商人式小家子氣的個性,它讓我覺得囉唆煩躁 ,這在看第一人稱小說是大忌(很讓人不想再繼續看下去),但是隨著故事的劇情,慢慢的你會融入梵比安這個角色,讓人無法自拔

  故事一開始是梵比安再送貨的過程中,被一個很囧很路人的城主少爺看上抓去當劍術陪練標靶?),理所當然的被少爺傷了之後有了兩天假期,在這兩天遇到旅人-米爾波,還陰錯陽差的得到了一把寶劍,後來為了自保殺死了某種守護神,又因為全身是血被人抓去牢裡關著而躲過一場大屠殺,但最愛的母親和村子卻被怪物所殺,一夕間幸福主角變成了孤兒,之後遇上預言者、失聯已久的父親找上門,發生ㄧ大堆零零總總的事後決定踏上旅程。乎~就這樣我講完第一集了!!不要懷疑!我真得講完了!!!!完全沒腐點、沒爆點、沒驚喜的結束了!! 

  所以說第一集根本就是設定集嘛~~囉哩囉唆講一堆之後就結束了,那個囧囧微萌的城主少爺,明明ㄧ開始非常有戲的整整六十幾頁都在講他,才剛(讓人覺得有腐感)覺得可能是主角之ㄧ的時候,就發生了怪物屠村事件,而城主ㄧ家子就被作者用一句話說明全家逃去別的城鎮而打發下台一鞠躬了……瞬間傲嬌少爺成了打醬油少爺!!!帥氣旅人米爾波也是,才剛對主角深情的說「我從那一刻起決定保護你」下一秒就為了找回行李不知所蹤…….,想讓人大喊作者你到底想幹麻!?想幹麻!? 

  主角在母親死後一個月遇上了失聯十八年之久的父親,貌似是十八年前懷孕的母親為了某些原因跑了,而傷心的父親為了尋找他們,花費了十八年成了全大陸最偉大的騎士團團長到處打探他們的消息,終於找到主角所在的村莊,可惜他深愛的女人卻在一個月前逝世而永遠不能團員……這應該是個淒美悲傷的故事,不過因為主角身上有個傳說中的寶劍,所以當父親出現時我很糟糕的一瞬間冒出好多陰謀論XDD,但事實證明那真的是純純的父愛阿~ 

  說實話只看了第一集完全沒辦法判斷這套書好不好看,因為故事根本就還沒開始(本傳,設定集)!!!所以只好認命的將後面幾集看完囉!!!真心希望後面的劇情可以有爆點(腐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